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一)

2004-11-15
               
 
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一)

    11月9日上午8:00,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进入第二天的教学进程。
    继昨日所有学员Exercise A 的设计方案在雷曼教授指导下完成后,今天上午进入模型制作阶段。模型采用万通板、美工刀、剪刀、胶带等材料和工具制作,雷曼教授演示了材料的性质和使用方法,并为每位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以便让每个模型都能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
    在雷曼教授辅导过程中,重点强调了材料自然纹理在模型制作过程中的表现,他还多次告诫学员说:“一定要从功能和结构出发,不要为了追求变化本身而去添加一些与功能本身无关的细节来达到‘美’的效果”,而这一点恰恰是中国工业设计界应该引起普遍注意的问题。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工业设计综合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