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二)

2004-11-15
               
 
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二)
 
    11月10日上午8:00,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进入第三天的教学进程。
    上午,雷曼教授对11月8日与11月9日两天学员们Exercise A的设计作品进行了集体演示性讲评。随后,雷曼教授开始布置Exercise B,在这个练习中,要求学员用橡皮泥设计制作“同系列按钮”,分别完成提(Pull)、按(Push)和旋转(Turn)三种功能的形态设计。雷曼教授重点强调,学员在设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同一系列中的每一个按钮功能的语义要清晰,简洁明了。学员们在雷曼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从各种角度构思设计了几组不同的橡皮泥按钮模型。在一天的教学过程中,雷曼教授两次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了集体讲评和多次个别辅导、演示。
    另外,工业系主任王智教授就学员设计作品的展出与雷曼教授进行了交流。雷曼教授认为,学员作品质量比较高,从形态到结构和功能都很清晰,达到了工业设计专业造型基础训练的目标和要求。随后,学员作品在工业系展橱陈列展出。同时,王智教授还多次到研修班与雷曼教授和学员们进行交流,了解和帮助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工业设计综合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