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四)

2004-11-15
               
 
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四)  
 
    11月12日下午16:30,工业系在研修班教室举行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工业系主任王智教授主持并致辞。毕业典礼上王智教授对克劳斯•雷曼教授一周来的严谨而又富有成效的讲学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王智教授说这次研修班(workshop)的练习内容丰富多彩,学员们收获颇丰,并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将这次研修班所学到的德国工业设计理念、内容、方法带回各自院校,大胆探索、创新,全面推进中国工业设计的教学和实践工作。王智教授致辞完毕,雷曼教授致辞并为本次研修班17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雷曼教授说他对本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研修班工作非常满意,并表示期待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为推动中德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11月12日上午8:00,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教学进程。上午,雷曼教授对昨天布置的Exercise C(六个乒乓球的礼品包装)进行全班集体性演示讲评。他首先指出这次练习的评价标准,然后逐一点评学员的设计作品。    
    下午14:00,雷曼教授对这一周以来的练习情况进行总结、演示、讲评。随后,他从理论上为学员介绍了一个好的工业产品所具备的特点-首先必须从实用性和功能性上着手,然后注重设计的外观(比如如何处理好形态、色彩、包装等之间的各种关系)。他说,一般而言处理功能和外观的关系时各占60%和40%。另外,雷曼教授还向学员介绍了产品设计的整个过程(程序)并就现代工业设计教学中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学员的提问。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