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10-24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年10月23日,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财务处处长王玮、学生处处长陈军、科研处任谢元参加会议。会议就体育美展、世博会山东馆设计、现代手工艺学院展筹备、财务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与奖励等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情况的汇报
    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运会举办50周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于10月16日上午9时在我校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为开幕式剪彩。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以“力量之美”为主题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期间举办,旨在展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全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崭新风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繁荣体育美术创作,促进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美术家各门类入选作品368件,包括油画作品104件,国画作品123件,版画作品36件,水彩粉画作品27件,招贴作品28件,漆画作品9件,雕塑作品41件。其中4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我校师生作品入选20件,获奖1件。
    会议认为,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在我校顺利举办,圆满成功,收获很大,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条件,是中国体育美展第一次在高校举办,有利于我校师生的教与学,有利于促进我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有利于我校大学文化资源的积累。会议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刘延东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有关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的工作总结。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世博会山东馆设计工作及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首先通报了关于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世博会山东馆设计工作汇报的情况。10月21日下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创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展示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临沂厅召开。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汇报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颜世元,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发改委主任费云良,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树理,省世博会创作团队总召集人曲东涛,省参展办副主任宋戈平,省世博会创作团队秘书长李涛以及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等共同参加了汇报会。姜异康书记看完设计方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团队地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6月5日汇报会后我校设计优化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肯定了“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整体设计方案;并着重就主题内涵的研究、内容与形式的关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姜异康书记深刻阐释了山东城市依托产业基础,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有序发展的特点;指明了城市作为巨大资源平台对创造美好生活的作用;希望山东馆设计方案能够主题鲜明地将山东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与成就等内容,通过艺术形式充分的表现出来,共同努力,打造精品,争取获奖。 汇报会上,潘鲁生院长对“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团队贯彻姜异康书记6月5日汇报会讲话的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专家意见,所进行的具体设计工作以及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潘鲁生院长还深入阐释了山东馆的设计内涵。汇报会最后,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姜异康书记对设计团队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设计项目部将根据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设计方案的深化、完善和创意工作的同时,紧密围绕工程实施,全力开展各项后续工作,尽快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会议研究了世博会山东馆设计工作的有关问题。会议强调,我校承担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校还将承担世博会山东馆的经营与管理,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很重要,在组织机构和制度上,争取没有遗憾和后患。会议要求,尽快拟出有关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方案;并加强预算、财务管理和经营管理,要加强对经营管理知识的学习;同时,我校设计艺术中心的资质问题也要及早解决。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届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及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第五届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及研讨会筹备方案和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举办时间、作品收集、会议联络、邀请工艺美术大师等。我校将于今年11月末承办第五届现代手工艺学院展,是承前启后、总结五届成果的重要展览,在参展院校数量、具体内容方面,将有所调整。会议要求,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积极协调、加快推进,展览要突出学院特色、提高质量,邀请工艺美术大师要扩大到全国范围,同时,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积极做好论文集、作品集的编印工作。除科研处主抓之外,民艺所、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单位也要积极参与。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财务工作的汇报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察厅、财政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省直机关关于压缩2009年出国经费等四项经费支出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我校关于厉行节约、加强经费管理的方案。会议要求,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和省纪委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出国经费等四项经费支出的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联合拟订有关加强出国经费管理的文件。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和广大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我校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内容主要包括考评内容、考评步骤与方法、奖项设置等。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