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一)

2009-01-08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第1次)


    2009年1月5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出席会议,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院务委员张洪军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春节假期安排、研究生招生、学术活动、校园治安等有关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关于春节期间有关活动安排的汇报
    会议通报了近日长清区委区政府和兄弟院校来访情况;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假期值班和车辆安排以及除夕燃放烟花等事项安排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积极做好有关走访和慰问活动,关心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特聘教授、有关专家学者和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春节生活,同时增进与有关合作机构和单位的交流。会议特别强调,要认真做好艺术实践周和假期课堂的安排部署工作,切实认真落实实践教学相关内容。
    二、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关于2009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的汇报
    会议通报了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招生报名、申请招生计划、题库建设、考务安排等。会议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三、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关于2008年现代手工艺五校联展情况的汇报
    由五所艺术院校联合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展”将于近日举行。我校积极参与该展览,确定选送作品54件、论文2篇,并确定了研讨会发言人。在详细听取汇报后,会议强调,我校将承办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展”,要及早确定展览主题,积极做好策展工作,回顾总结联展五年的成绩,体现工艺美术学院特色,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开展丰富学术活动,并出版作品集和论文集。会议要求科研处、美术馆、博物馆、民艺研究所、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协同做好展览筹备工作。
    四、会议审议了保卫处副处长张利关于校园治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校园治安有关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寒假安全保卫工作安排、加强消防安全和有关消防及监控设备配备、加强千佛山校区宿舍区车辆停放管理、加强长清校区车辆停放管理等。
    最后,潘鲁生院长简要回顾了2008—2009学年上学期的行政工作、阐述了下学期行政工作的大致思路。2008—2009学年上学期的行政工作主要有: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行政效能;突出教学中心,推进评估整改;加强社会服务,推动文化产业;主办学术活动,增进合作交流;加强学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回顾办学历程,明确发展思路等。问题和不足主要有:学校当前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要冷静思考、积极应对,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行政执行力有待进一步强化,有些方面的工作存在落实力度不够的现象。
    2008—2009学年下学期行政工作的思路,主要有:1、围绕教学中心,积极服务社会。在社会服务中积极采取措施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团队意识和市场意识,打造社会服务精品工程。2、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行政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增强执行力和行政效能,加强校务公开工作,促进发展稳定,构建和谐校园。3、强化实践教学,塑造教学品牌。以“全国艺术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为契机,强化实践教学,塑造实践教学品牌。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特色定位和实践教学的理解,加强相关理论研究,以深入领会学校顶层设计理念为前提,开展相关工作,将学校顶层设计融入日常教学之中。4、关心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切实解决关系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