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8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11-19

2021年11月17日下午,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检监察室主任刘爱民列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管维沂、基建处处长杨亚波、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济南市调研座谈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白玉刚部长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组班子、引人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智库建设,充分发挥中国民艺研究院的作用,着力抓好山东手造展示中心内容设计和总体规划,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董占军关于学科带头人遴选和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该办法。会议要求,学科带头人遴选要与申请博士单位建设紧密结合,增加人才激励措施,加固提升现有团队,加大人才团队引进力度,明确重大项目奖励政策,充分调研论证,形成一揽子激励制度,按程序积极推进。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青岛校区项目合作协议补充协议、《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校长基金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补充协议,依照管理办法要求,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关于张道一从教70年学术研讨会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议程,加强会议组织,严格会议纪律要求,营造良好会风,组织好学术访谈和文献资料整理,做好广泛宣传,增强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关于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申报精准培育工作是全校当前的重大事项,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组织填报好申报材料。会议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凝练梳理学校特色,全面展示学校建设成果和发展理念。

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管维沂关于2022年国际会议计划、与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合作协议、《出国行前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工作事项。会议要求,国际会议与交流合作要深化内容确保工作实效,行前教育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控。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处长关于基建工作的汇报。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列席汇报。会议要求,基建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统筹规划,确保建筑质量和建设工期,提前做好项目内部使用方案,专题上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关于省教育厅、财政厅对校属企业改制方案的批复、山东设计艺术中心新章程、学校关于推进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和上级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做好校企改革工作,对接校内各已建成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实现新提升。(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2021年第19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2021年第1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