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2-03-15

2022年3月14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张艳霞、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弭友海,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况旻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人事处处长安峰、研究生处处长赵屹、总会计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红宇、财务处副处长臧继强、保卫处处长刘爱民、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福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弭友海关于全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修订完善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落实主体责任。会议强调,各专项工作组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一体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校园封闭管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师生思想引导疏导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关于全国教务处长会会议精神、“十四五”期间高校审核评估工作、学校2022届毕业设计展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围绕重点工作,深化教研教改,落实教学例会和教学督导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两创”+“双造”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课程、教材相结合,高质量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动员,召开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会议,落实评估任务,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会议原则同意2022届毕业设计展工作方案,要求开拓创新模式,持续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安峰关于选聘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情况、2022年博士招聘计划、提高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标准的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强化服务人才意识,优化服务人才环境,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提升人才吸引力,多措并举精准引才。相关工作按工作规程推进。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工作预案,强化纪律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严格按政策规定开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会议听取了总会计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红宇,财务处副处长臧继强关于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以上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节约高效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按议事程序积极推进预决算工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处长刘爱民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总会计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红宇列席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福关于5G融合全光校园网升级改造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加强网络后台安全管理,升级改造信息化基础设施,为教学和师生提供高效服务。(供稿:学院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弭友海)

下一条:2022年第1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