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艺术学博士论坛邀请函

2018-11-21

尊敬的 先生/女士:您好!

适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我们将于2018年11月23日—25日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艺术学博士论坛”。鉴于您在该领域的研究成就与声望,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

敬请回复为盼!

一、论坛主题:面向与转向:建构中的中国艺术学

二、主题阐释

随着当代艺术的新发展、现代文化产业的勃兴以及传统文化的全面复兴,中国当下的艺术及其学术研究都进入了高度的“文化自觉”期。一方面,艺术学的建设与发展需要面向当下中国艺术的新变化、艺术与文化产业的新驱动、中华传统文化全面复兴的新趋势,重新思考与判断艺术学研究在文化自觉新时代的自我定位和新的责任。另一方面,立足于“文化自觉”,在坚守中国艺术学学科“本土化”学科体系核心下,梳理中国传统艺术、理论及地域资源,以更加自觉与自信的立场和眼光来思考中国传统艺术造型体系、造物思想以及地域艺术与中华美学精神的凝铸,思考中国当代艺术设计与美好生活以及艺术化乡村建设,推动中国艺术学研究向未来的新领域、新话语、新范式转向。“面向与转向”是中国的艺术学研究在传统与当代走向未来的坐标中,应该具有的态度、立场和批判能力。

本论坛旨在当代中国的文化变迁和“文化自觉”中,呈现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尤其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学子们对艺术学各学科的新发展、艺术的新形态做出的新观察与新思考。为艺术学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

三、主要议题

1.中华传统美育体系研究

2.中国传统工艺造物体系研究

3.中国传统美术造型体系研究

4.中国艺术学研究范式

5.地域艺术与中华美学

6.当代设计与美好生活

7. 艺术化乡村建设实践个案研究

四、参会形式

1. 本论坛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每人提交一篇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违反学术道德的内容,论点鲜明,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图表清晰,翻译稿件请附原文及版权授予书。

2. 文稿要求结构齐全,按序排列,包括:题名、作者、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姓名、籍贯、出生年月、性别、单位、职称、学历、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正文、参考文献等,还可根据文中情况加注释和说明性文字,统一用1.2.3……编号,脚注。作者简介附于文后。

3. 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表》,提交参会论文题目、 摘要(300 字左右)、关键词等信息,并于 2018 年9月30 日前将此回执单发送至论坛会务邮箱renwenart@126.com,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

4. 论文全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5 日(逾期不再收稿), 所有提交论文将组织学界专家予以评审,审核通过的论文,会务组统一发送正式邀请函。

五、时间地点

1.截稿日期:2018年10月15日

2.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3日(周五)—25日(周日)(11月23日全天报到、11月24日论坛、11月25日参会代表返程)

3. 会议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六、论坛发言

1.论坛发言建议采用Powerpoint电子演示文件

2.发言时间为5分钟

七、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2、联系人:刘娅萍 13953196510

许 俊 15550409022

3、会议指定邮箱:renwenart@126.com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艺术学博士论坛筹备组

2018年9月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艺术学博士论坛受邀专家简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