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1-27

1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1月26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了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在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了防控重点工作。参会有关部门就落实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役,关乎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工作小组由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组长,是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通过校院两级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二要细化防控方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日报制度,全面具体掌握师生员工的动态和去向;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引导学生及家长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科学研判,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坚决做好假期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师生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三要加强防控管理,严格控制疫情传播风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校园场地和校门管控工作,加强校门管理,实行校门控制性开放,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严禁在校内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学校食堂不接待桌餐,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信息报告和宣传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肃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务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宣传画创作展的通知

下一条:【央视新闻】习近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