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居家勤学乐做,就是我们最好的行动!

2020-01-31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传染,广大山工艺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安排,自觉取消各种户外活动、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大家足不出户,纷纷“宅”了起来。然而,宅家不宅心,这些平日里活脱好动的年轻人,以各种方式将这个特殊寒假安排得“明明白白”。

这个假期,“学习使我快乐”,不再是一句自嘲的流行语,学习充电成为很多同学每天的“必修课”。人文艺术学院大三学生孙寅,年前刚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访学归来。谈起假期生活,她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台湾访学收获很大。这个假期时间充裕,正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整理和消化访学期间学到的知识,明确自己未来的专业研究方向,并将之付诸行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当被问起假期怎么度过,服装学院的李琳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她说,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毕业设计也进入了最后阶段,假期里还要好好调整修改,争取达到自己最满意的设计效果。不仅如此,这个假期她真正成了爸妈的“贴心小棉袄”,承包了全家人的衣服熨烫工作。她打趣地说:“熨衣服也是我们服装设计专业的基本功之一呀。不但帮爸妈做了家务,还起到了锻炼效果,算是一举多得吧。”

除了居家学习充电,还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在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江苏靖江的陆海翔是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接到采访电话时,他正在电脑前为创作“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宣传画”寻找灵感。他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一线救死扶伤,但也可以发挥专业特长,以宣传画为武器,汇聚正能量,为对抗疫情出一份力。”

工业设计学院大三学生陈小漫是团委新媒体中心的负责人。作为“小团”的班长,这位来自浙江温州的恬静姑娘假期里一直没闲着,推送策划、素材征集、稿件撰写等工作让她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疫情防控期间,“小团”谨遵党委指令,面向全校青年团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好政策引导和舆论宣传。

院报记者站的刘雯雯家住安徽六安,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本该马上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招生考试宣传工作中。这几天,接到了防控宣传的新任务,她立刻召集记者站的小伙伴们,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收集学校师生抗击疫情的新闻线索,整理和撰写宣传稿件。

校广播电台的张霄来自山东济南。虽然才上大一,但已是同学中小有名气的“酸辣粉诗人”,他自编自演的段子很受大家欢迎。眼下他正紧锣密鼓地编写新作品,谈及创作初衷,他说:“我喜欢用‘段子’说话,它轻松愉快又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能尽快完成新作品,分享给更多的人,为大家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儿!”

在这个假期,来自五湖四海的山工艺学子们,无论身在何方,都时刻心系国家、心系母校。他们在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正以勤学乐做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乐观向上、担当进取的青春风貌!母校为你们骄傲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战疫情 | 党委书记何思清检查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战疫情 | 山工艺教师,心系疫情共克时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