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2020-01-31

己亥岁末,辞旧迎新,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为人民设计、为人民创作的办学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行动起来,经学校党委、行政研究,今年的“假期课堂”根据当前全国和山东防控疫情的形势,结合“双万专业”和“双万课程”建设,充分利用“假期课堂”,广泛发动师生、校友和社会同仁,积极探索和打造“核心价值观进课堂”、“创作+思政”等教学模式,通过“假期课堂”主题创作教学,提升创造力、感召力、凝聚力,通过作品展示中国气魄、展现中国智慧、展开中国画卷,从而带动思政教学全面覆盖、全域传播,展现设计师与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与义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主题

《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组织单位

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三、题材内容与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有效发挥艺术服务作用,发挥艺术创作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传播功能,要紧密结合当前事态发展,把创作教学当作工作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和山东故事。通过创作宣传预防知识和科普医学知识,服务引导公众科学防疫,战胜疫情。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消除精神恐慌,鼓舞防疫斗志,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作品充分体现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的时代精神。

四、作品提交方式及要求

1.作品一律通过网络提交,第1、2、3、6、9、10小组提交邮箱:ljfyyxys@126.com; 第4、5、7、8小组提交邮箱:zgs1981@qq.com。

2.电子稿件规格:宣传画尺寸70cm×100cm,像素精度300dpi,jpg格式;其它类别可参考“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征集细则”,图片像素精度均为300dpi,jpg格式。

3.作品命名方式: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手机号。

4.作品必须为原创并投稿前未公开发布过,投稿邮件标题需注明个人信息(姓名<教师或者学生>、所属单位、手机号)。

5.各小组作品提交数量不低于规定下限。

6.作者对提交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应保证其提交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7.提交入选展览作品可供主办单位无期限、无限次数免费用于公益广告、新闻发布、制作画册及展览等宣传用途,主办方承诺不将作品进行销售谋利。

五、作品提交时间

1.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止。

2.收件联系人:第1、2、3、6、9、10小组,王刚、李莎莎;第4、5、7、8小组,张光帅。

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遴选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并择机展出。

此次我校主办的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同时对兄弟院校开放,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战疫情|山工艺这些暖心功能上线,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战疫情 | 党委书记何思清检查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