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三十六期《由一张桌子引发的结构思考》

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晚6点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三十六期《由一张桌子引发的结构思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助理教授曹婷主讲,基础教学部学生在寝室观看了本次讲座。

曹婷由“一张桌子”谈起,解析了结构如何提升物体承重功能,从根本上定义了建筑形式与空间之间的关系;通过展示多种类型桌子的受力结构图,将桌子的受力结构透视延展到建筑实体的结构受力分析中。曹婷强调,建筑实体的空间形式是十分重要的,建筑结构的意义并非仅限于承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展示大量的物体受力图,曹婷向同学们较为直观地呈现了建筑力学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主动观察物品结构,并将灵感和启示运用到设计创作中去。

作者:顾美振;摄影:刘子靖,刘嘉仪;审核:张运春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线上教学第十一周周报(5月9日—5月15日,第十一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