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观造型艺术学院2017秋季写生师生作品展

2017-12-18

12月18日,造型艺术学院2017秋季写生师生作品展在长清校区美术馆开展。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参观展览。

为加强学院写生教学管理、督导教学质量,造型艺术学院组织了此次写生课程师生优秀作品展。本次秋季学生写生汇报展共展出花鸟山水、油画和壁画专业7名指导教师、近百名学生的100余件作品。展览中,多种类型、多元化理念的作品竞相亮相。这些作品构思巧妙,内容丰富,构图完整,风格多样,体现出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强的专业水平。展览后,学院将配合美术馆做好学生及教师写生作品收藏工作。

校领导在参观过程中指出,写生是绘画的基础,创作的源泉,是“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教学活动,是提升创作能力的重要环节。通过写生课,使学生将临摹课上学习的技法风格应用到具体创作中,提高了学生观察感知生活和通过艺术作品表达生活的能力,有利于学生掌握构思、构图、造型、取舍等写生基本方法。学院应该充分发挥写生作用,按照教学计划,定期组织学生外出写生,并积极举办写生作品展,总结写生授课经验,提高教师授课水平;要不断锤炼和提高学生的绘画技巧,帮助学生深入生活实践获得对事物的客观认识和把握,从而积累创作素材,丰富生活体验,为今后的艺术创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积极通过以展促教的方式,综合考评写生课程的教学成果。

造型艺术学院师生陪同参观展览。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玩具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