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3-15

3月14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院长、学校综治委副主任韩世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对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进行安排部署。

韩世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校园安全稳定关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要求,做好交通、消防、生产、建筑施工、食品卫生、危化品、大型活动、意识形态、校园贷、校园反恐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安全稳定各项制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稳定事故事件。在具体工作上,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改进和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制度措施。通过学校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工作,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回头看”,进一步梳理汇总和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作。要强化纪律规矩和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本部门单位的薄弱环节和防范重点熟悉掌握,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建立健全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控,及时预警预防,畅通信息渠道,积极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韩世春强调,《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是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的里程碑,为新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采取多种措施、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织密学校安全稳定的防护网。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抓手和契机,抓好配套制度建设,形成以《条例》为依据、系统完备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体系,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重点领域的工作。

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美术出版杯”山东省首届教师绘画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