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4-15

4月1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会议。

会上,苗新民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何思清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何思清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基层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扎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何思清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在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坚决破除。三要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政治定力。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利益;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注重强化党内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全校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何思清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思清指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也是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还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回顾总结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绩,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汇总形成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问题台账,纳入学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落实年”中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和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何思清指出,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的任务十分艰巨,既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又要完成承办十三届全国美展、建设产教融合发展项目、对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招引、深化综合改革等多项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为了完成这些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振奋精神、勇于拼搏,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总抓手,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讲团结,众志成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向前,为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潘鲁生主持会议时指出,何思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何思清同志讲话精神,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潘鲁生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意见: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结合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落实年”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当前办学治校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学校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对标对表,深刻查找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在办学治校的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三、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思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奋进姿态,带头冲锋在前,激发起全体师生员工爱校如家的情怀,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事业中,用奋斗和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中层管理党员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高校网络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