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2019-04-18

4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莅临供需见面会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今年学校毕业生情况、就业创业意向、社会人才需求等信息,指出要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提高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要通过问卷、课程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就业意向调研,切实了解学生需求;要推动校企合作、信息共享,促进毕业生与就业单位充分顺畅地沟通交流,保证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实现设计为民、服务社会的高校职能。学校领导还对招聘会现场的布展、服务各项工作予以指导,与部分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330余家用人单位设台纳贤,其中现场参会单位245家,线上参会单位80余家,提供设计美术类相关就业岗位近11200个,覆盖我校20余个专业。参会单位规模、岗位质量大幅度提高,地域分布、性质分布、行业性质等呈现多元化趋势。本次供需见面会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职业专业匹配更精确。本次供需见面会中,学校积极遴选与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与学校专业对口率达100%。供需见面会精准对接学校各专业,有效保障招聘需求和专业匹配度,提供精准招聘服务。

二是行业岗位前景更广阔。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教育培训业、文体娱乐业及新兴服务业迅速发展。从行业分布看,上述3个行业的参会单位占比超50%;从地域分布看,近300家参会单位为山东本省用人单位,分布全省16个地级市,“服务山东”特征突出。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开展,省内传统产业纷纷渴望吸纳更多富有创意的专业设计人才,挖掘企业品牌新活力,促进企业升级转型;2018年以来,伴随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中小型企业求贤意愿突出,占参会单位的七成,并且向应届生提供优厚的待遇。

三是“互联网+”参与更便捷。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顺应互联网、新媒体发展的时代要求,积极打造“大型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按需推优+网络招聘会+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五位一体的就业招聘立体化平台,致力于不断建立完善“线上+线下”的互补型招聘模式。本次所有参会单位全部采用了网上报名方式,参会单位按照平台要求上传资质证明、岗位信息等相关信息,学校通过后台系统进行企业遴选、岗位发布、展位安排,提高了学校与企业对接的工作效率;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平台,所有招聘信息被精准推送到每个相关专业学生手机,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提前查看单位详情、筛选岗位、预约报名、投送简历,学生现场参会更可以实现“一键扫码,直达单位”,学生和企业联系更便捷高效。

四是就业教育开展更全面。供需见面会现场,除了即将毕业的学生忙于求职,还有不少大二、大三学生前来“凑热闹”,他们带着就业指导课上的思考,提前“考察”就业市场,观摩师兄师姐求职应聘。学校以增强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发展潜力为目标,多年来总结探索出适合我校实际的艺术类大学生“分层引领”“贯穿全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体系。在学生大一刚入学,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帮助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大二时结合专业内容,产教结合,引导学生学以致用;针对大三、大四学生踏入实习就业关键时期,学校为其提供了侧重实训的“就业指导”课程,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政策、掌握求职技能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心理辅导。

五是“校友助力”资源更丰富学校本着“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原则,加强对离校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指导服务工作,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求职需求,帮助其增强从业信心、职场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获得历届毕业生的认可,为学校教育教学、就业工作的开展收集了宝贵建议,同时也赢得了校友的支持,积累了丰富的校友就业市场资源。本次双选会期间,多名校友企业创始人、校友中高层管理者返校招聘,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大批优质岗位就业机会。

本次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双向交流选择的平台。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及各有关教学单位等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了本次供需见面会的顺利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陪同视察。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市集活动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