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市集活动举办

2019-04-19

4月18、19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市集活动在长清校区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到现场指导此次活动。

“创意市集”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本届创意市集活动为期两天,共有百余名同学参加,设142个摊位,分A、B、C三个展区,展出1800余件作品。与往届相比,本届创意市集更加注重对学生创新创意能力的引导与培养。三个展区中,A展区展售的是具有较强原创性的作品,体现了学校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创意能力;B展区展售的是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而设计制作手工艺品;C展区邀请部分“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非遗作品,并设现场互动环节,师生可以亲身体验非遗作品制作过程,为大家了解非遗、走进非遗、传承非遗提供了平台。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收集特色印章、优秀摊位评选、线上分享盛况等多个趣味环节,气氛热烈。

据悉,为鼓励学生创新创意,学校于2018年年底出台了《青春创意资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在国家级、省级和学校创新创业类重大比赛或校园文化活动中,学生个人和团体原创的具有较强创意性的项目进行资助。该文件的出台和实施,极大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意市集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创意市集作品水平的提高。

创意市集活动秉承“传承手艺,创新思维”的初衷,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和展示交流创作作品的平台,也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强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关注市场的意识,提升了应对市场的能力,为今后的创业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办院办、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参观。

 

上一条:“董凤岐从艺六十周年作品展”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