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中走进去,从时尚中打出来——服装学院时尚周之湘西写生与刺绣作品展开幕

2019-06-11

6月10日,《服装学院时尚周——湘西写生与刺绣作品展》在长清校区图书馆艺术空间展出。副院长董占军出席展览。

董占军对学生们的努力和教师们的付出给予肯定,并就时尚元素的把握、写生地点的选择、艺术衍生品的开发、外出学习目的性的认识和跨专业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同学们要从米兰、纽约等国际秀场上寻找中国的时尚元素,尤其是民族的、传统的时尚元素。他对本次服装学院写生地点的选择表示称赞,并指出,今后可以继续沿着传统文化方面进行探索,去贵州、湖南、内蒙古、新疆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开展写生课程。董占军强调,服装设计可以从服装工艺、传统元素、图案表达等方面上把握,了解民族工艺过程与服装设计基本元素,在原始技术上进行衍生、转型。要区分开服装学院与其他学院外出写生与毕业考察的目的,服装学院学生的毕业考察与外出写生应以学习当地的传统地域文化和传统图案纹样为目的,将这些传统文化与图案纹样应用到本专业的设计中来。最后,他指出教学中应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实现跨学科交流,跨学科考察,跨学科研究,打破专业界限,各专业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据悉,作为学分制改革的第一年,本次《专题写生》特别进行了调整,在训练基础绘画的同时加强了对民族服饰的调研和民间艺术的采风。本次课程在服装学院赵刚教授、李杰副教授、杨静蕊老师和顾振美老师的指导下,服装学院2018级同学们对传统和自然进行了初步的探索,本次共展出近300件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8日。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服装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服装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毕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济南市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工作组来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