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例会

2019-06-11

6月11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例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孙磊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学校在5月30日至6月3日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自查工作的情况进行通报与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会上,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评估办公室执行主任张伟通报了第二检查组对我校党办院办、人事处、财务处等11个职能部门的检查情况:大多数部门领导重视并按照要求积极布置分工,基本能够对应整改工作任务进行总结,并提供相应基础材料予以支撑,同时也发现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尤其是总结报告中的凸显亮点与特色、展现优势与成果等方面,建议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教育规律予以突出表达。

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秘书李蓉通报了第三检查组对视觉传达学院、服装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的检查情况,通过检查发现近三年的教学文件及材料的梳理、归档以及规范化建设情况需要进一步提升,个别学院对一线教师教学评估意义的传达和宣传不够清晰,亮点与特点的总结需要进一步提炼。

孙磊通报了第一检查组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的检查情况:个别单位对教学评估宣传不够;对学校近三年本科重要教改工作的了解、掌握与执行情况认识不足;人才培养目标宽泛化、课程标准随意化、培养过程不够清晰,质量保障与课堂监控的关系定位不准确等。

评估办成员刘娅萍通报了自查工作进入促进整改阶段后,各相关单位、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总结报告的纸版、电子版材料上交情况,并对相关材料的上交截止时间、上交方式进行了再次强调。

副院长董占军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部门在自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对照问题逐一排查,逐条核对,由专人负责;认真撰写、精心准备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总结报告等专家案头材料,在阐述事实的基础上适当强调设计感,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加大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及时传达审核评估工作的新内容、新信息;保持和教育厅高教处的联系,做好专家进校的联络保障工作;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保障全身心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明确责任,层层负责。

各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评估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评估办)

上一条:艺苑百花丨潘鲁生:无限风光在民间

下一条:副院长韩世春率团访问德国、芬兰和英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