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9-06-19

6月19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潘鲁生,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李新出席仪式。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董占军主持仪式。

李新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准予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授予柳迪等67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刘彦辰发言。他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带着老师的嘱托,带着同学的牵挂,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秉承“设计服务民生”理念,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全部身心。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茂梅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向圆满完成学业,迈入人生新起点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国家、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国家的繁荣昌盛让孩子们能接受如此好的高等教育,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校风学风让孩子们成才,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良苦用心引领孩子们成长成熟。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坚守美好的品德,热爱祖国、树立理想、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毕业研究生校友、2017届毕业生霍丽丽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基层服务中的感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的嘱托,始终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时刻保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服务于基层,为国家发光发热。嘱托学弟学妹们肩负国家和民族的梦想,用行动书写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回答。

研究生导师代表林宇锋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祝贺各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勉励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传承延续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态度,养成独立思考、坚持真理、不断完善的好习惯,洞察时代的需要,谨记“为人民而设计、艺术服务民生”的理念,做一个勇于担当和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不断进取和做事踏实的人,做一个独立思考和自我完善的人。

潘鲁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导师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鲁生勉励毕业生:第一,树报国志,有奉献心。同学们完成硕士学业,离不开自己的付出、家庭的支持和导师的培养,更有国家和社会对人才的期待。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当前正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和设计发展,希望同学们树报国志,有奉献心,少一些对个人功利得失的计较,把目光投向国家需要和百姓生活,关注社会,心系民生,不断从学术研究、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探索解决设计产业创新的现实问题,深刻理解“中国设计”的文化内涵,用设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用设计造福国计民生,为国家经济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当专业人,做专业事。任何时候,过硬的专业素质都是立身之本。要当专业人,做专业事。虚心学习,不断磨练,让专业的精神、专业的积累、专业的素养成为自己事业人生最坚固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坚守求真求善求美的学术精神,追求创作设计精品的卓越品质。坚持“不为一时之利而动摇、不为一时之誉而急躁,不当市场的奴隶”,脚踏实地走一条不断精进的专业之路。第三,守文化根,助振兴力。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全面推进,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全面实施,同学们生正逢时,肩负使命,拥有机遇。作为受过工艺美院专业培养的研究生,希望你们保持文化的视野和胸襟,心怀文化的使命和责任,在专业研究、实际工作中,发挥文化艺术传承与传播的作用,发挥艺术与设计人才的作用和价值,以智慧和作为助力文化振兴,涵养我们民族的文化之心。

潘鲁生希望,2019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发挥特长,服务国家;勇于创新,服务民生;终身学习,诚信为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奋斗的意志,鼓足理想的风帆,脚踏实地,追求梦想,成就一番事业,贡献社会和国家!

潘鲁生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潘鲁生院长献花。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仪式。(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