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2019-11-2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11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带领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长清校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及问题,尤其对学生宿舍内私拉乱接、违章电器、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检查过程中,苗登宇细致了解了学生宿舍情况,叮嘱学生要加强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苗登宇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对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高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及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兜底做实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二、各二级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结合入校教育、节假日教育、消防逃生演练,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抓好学生生命教育、安全常识及技能教育;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线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倾听、掌握学生诉求,主动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三、树立公寓安全一盘棋的意识,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点面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四、注重加强部门联动沟通,及时总结安全工作经验。五、加强公寓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

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检查。 (学生处)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下一条:“思政+设计”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公开课活动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