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应邀出席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

2019-12-18

12月1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新副院长一行6人赴武汉纺织大学,先后参观了湖北省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培育基地、湖北省现代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纺织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纺织技术与研发实验室,参观了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设计工作坊成果展、荆楚纺织非遗展、国家艺术基金传统手工艺民间挑花“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作品展等相关展览,并与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下午,“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举行,李新副院长致辞。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主任姜宏宝、周承波,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义亮出席活动。

研究院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是集创意研发中心、技术研究机构、技术转移中心、产业孵化、产业技术联盟、人才培养、公共测试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研究院将建成高校高端设计和高新技术在企业进行二次技术开发、创意研发、品牌扶持、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窗口,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发展步伐,探索和发展实体经济与高校科技合作的新模式;会议研究审议了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章程,研究院2020至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确定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人员组成,研究院组织构架与职能等重要事项。

12月14日上午,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代表学校参加“中国时尚可持续发展联盟”签约仪式。李新应邀出席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并上台见证签约仪式。

社会服务办公室、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汇报展演

下一条:《美术》杂志丨潘鲁生:艺术设计的时代命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