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1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6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2019年5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经教育厅遴选推荐、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我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艺术与科技6个专业被列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认定,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包装工程、文化产业管理、表演、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美术学、绘画、雕塑、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12个专业被列入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审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教育部本次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本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学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开创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在建设期内,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标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加大教学资源建设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使立项建设专业点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审核认证。


上一条:【中国美术报】潘鲁生:素而不凡——刘万鸣素描创作给我们的启示

下一条: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