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调研高水平专业群项目设备采购和使用情况

2020-10-12

10月9日上午,副院长李新、财务处处长胡红宇来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视察高水平专业群项目设备采购和使用情况,就“心理人因同步研究分析系统”及其设备在科研和教学当中的使用和功能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副院长胡英盛以及教师周广坤等研究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按照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目标,环境设计群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合理制定年度预算,立足感性工学体系的环境设计需求,力求完善感性工学原理测试科研实验条件,配置“心理人因同步研究分析系统”设备,该系统包含高级眼动数据分析模块、音频记录与分析模块、生理数据记录模块、无线脑电模块等设施及软件,可以对生理数据行同步采集和分析,主要用于环境设计的空间感知评价和规划设计研究。

调研过程中,研究人员以青岛里院建筑、里院街区立面、街景立面和天际线的视觉评价以及庆云县美丽乡村公共空间视觉评价的相关研究案例,向领导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汇报了“心理人因同步研究分析系统”在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讲述了该系统作为感性定量分析工具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新对该系统的采购和使用情况表达了肯定和支持,并建议进一步结合课题研究和课程设计,更广泛、更深入地应用该系统,充分发挥该系统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实际作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上一条: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多举措应对疫情防控

下一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2020级新生见面会及入学第一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