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赴阳谷县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2023-11-15

1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晓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到阳谷县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第五轮驻村第一书记,实地调研推进帮扶工作。阳谷县委副书记崔吉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庆辉、李台镇党委书记祝明等参加调研。

王晓娟一行先后来到我校第五轮第一书记帮扶村李台镇王集新村、刘李新村、王申楼村、西孟楼村,实地察看了帮扶村村容村貌、道路硬化工程、标准卫生室建设、坑塘治理成效、村内大学生墙体绘画成效、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等,详细了解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走访调研后,王晓娟、许磊与阳谷县、李台镇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崔吉学对我校一直以来对阳谷县建设和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谷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校地合作更大成果。曹庆辉介绍阳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祝明介绍李台镇总体概况、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杜鹏代表第一书记工作队汇报驻村以来帮扶工作成效。

听取县、镇有关情况介绍和第一书记工作组工作汇报后,王晓娟对阳谷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第一书记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派出的第一书记两年多来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杜鹏、朱小杰、杨端举、张群四名第一书记服从学校党委安排,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躬耕田野,脚踏实地的把论文写在了中国大地上,所负责的4个帮扶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发展、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可喜新变化、实现快速新发展,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树立了学校派出干部的良好形象。

座谈中,王晓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重大社会服务等有关情况,并就继续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用心思考、用力推进,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熟悉学校办学特色、根据当地产业特点、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学校文化创意设计等突出优势,深入思考谋划,找准学校与当地合作的契合点和突破口,并全力推进实施,牢固校地融合发展的纽带,当好推进校地合作的排头兵。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阳谷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促进校地共同高质量发展。二要尽早安排、尽心帮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第一书记职责,把群众冷暖揣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谋划、尽早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把党的关怀温暖送进每一户困难家庭,以真心关爱群众的实际行动彰显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三要善始善终、久久为功,持续做好第一书记后续工作。要在县委、镇党委的领导指导下,全面总结梳理两年多来的驻村帮扶工作,整理好日常工作档案,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特别是重点项目“回头看”,一项一项查缺补漏,把各村的惠民项目真正落地,让群众真正得到好处,做到善始善终、久久为功,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帮扶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结合调研,王晓娟带领学校机关党总支办公室支部党员参观了景阳红党建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员,学校派驻阳谷县第一书记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杨友森;复审:石龙潭、房磊;终审:许磊、孙磊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后勤管理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