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11-1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分别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师生荣获多项奖励。

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我校《“融心创意 筑梦花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大赛活动》被评为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张钰晗、李翠华、孙超越的心理辅导案例《去有风的地方静待繁花盛开——以艺术绘画心理疗法唤醒抑郁学生的内心世界》被评为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学应用技能大赛中,我校基础教学部沈敬一、张名杰、于文贺制作的《洪流之下》荣获心理科普影视创作赛道二等奖;应用设计学院杨嘉凝、王月盈等人制作的《手巧心灵》荣获心理科普影视创作赛道三等奖。

在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举办的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中,我校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大赛活动荣获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一等奖;工业设计学院巩正、学生工作部(处)李翠华撰写的《三导三助靶向打通心理“堵点”——一则毕业生宿舍团体心理辅导案例》荣获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应用设计学院王鑫雨、工业设计学院邱琳茜的作品《情绪表情包》荣获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一等奖;工业设计学院赵晨露的作品《拥抱心灵》、造型艺术学院宋尚霖的作品《心理健康手册》荣获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三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马端顺撰写的《白莲》荣获“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作品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以教育为引导、以宣传为主线、以防控为重点,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2023年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学校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充分挖掘艺术院校特色,创新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将美育与心育相结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学生运用平面设计、手工作品、绘画、综合材料、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心理健康进行艺术表达与诠释,通过多维创意关注心灵成长,彰显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特色。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心理育人理念,加强全环境育人建设,管理与专业共育,心理与艺术相长,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李翠华;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孙磊、张振羽)

上一条:我校举办“中澳手艺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工作坊”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赴阳谷县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