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到情适”周建华教授油画艺术展隆重开幕

2015-02-04

“意到情适”周建华教授油画艺术展隆重开幕

    2015年1月25日上午10点,周建华“意到情适” 油画风景作品展在优美的钢琴演奏中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画展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美术家协会、山东油画学会共同举办,此次画展汇集了周建华教授近三年的油画风景精品五十余幅,开幕式上,周建华之子、著名少年钢琴家周天朗前来助阵,演奏了巴赫、贝多芬及肖邦的名曲,给画展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周建华教授现执教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近三十年从事造型基础教学与研究,同时潜心风景画创作,硕果累累。此次展览的作品以皖南建筑、陕北风光、以及游历欧洲的风景写生作品。画展中一幅幅以自然景观为对象的作品,累累如珠,承载着周建华教授近十几年来舍“文本世界”之虚无,置自然世界之真实,漫步大江南北的一种近乎执着的艺术追求。细观画作,松动的笔触中透着一份严谨,柔和的调性中又隐含着一种内在力量的博弈与“冲突”。总体而言,周建华的油画作品虽不是“抚琴动操,令众山皆响”之豪迈与恢宏夺人眼目,却隐见“望秋云,神飞扬,临春风,思浩荡”之超越现实般的人文与诗意情怀。无论是《皖南记忆》《银色的梦》中,如水墨般挥洒自如的淡雅与润泽,还是《古道交响》中那强烈的色彩对比与浓烈奔放的自由情致,无不反映出画家自身被感性所激活的思维意识中那份潜在的理性机制和对绘画艺术的那份执着。
    此次画展为期五天,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上一条:田园写意——宋卫东教授油画风景新作展在大家美术馆举办

下一条:潘鲁生:美术应是领跑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