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

2019-03-18

2019年3月15日,工业设计学院针对18级新生召开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此次反馈总结会分别从思想政治、学风建设、上学期各门课程教学实际效果、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对18级本科第一学期的整体情况进行反馈说明。本次总结会通过将思政工作、学风建设、专业学习等方面工作联动,进一步发挥协调育人优势,使学生端正学习风气、认真查摆差距、激发学习热情;同时,通过总结会的形式,进一步固化我院学分制改革的教学成果。

本次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辅导员李训一、课程负责人李海涛、王艳、张公明、王君秋、汤超颖、李璐等教师发言;18级本科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艺术与科技三个专业的二百余名学生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以“认清自我,找准定位,努力追梦”主题作学风动员讲话。

产品教研室副主任,王艳副教授就《工业设计概论》课程情况,针对试卷题库、评价标准、成绩审核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教学情况反馈说明。

王君秋老师就《创造学》课程情况,以作业案例展示的方式,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效果作教学反馈说明。

汤超颖老师就《设计二维表现》结合课程进度要求及作业情况做教学反馈说明,并对优秀作业进行点评。

李璐老师就《设计基础I》从教学模式创新、知识点掌握情况、课堂秩序及作业成绩评定等方面做教学反馈情况说明,并对作业中常见问题作出总结和分析。

张公明副教授就《设计程序与方法》结合课程内容回顾和作业完成情况做教学反馈说明,针对课程不同阶段的要求分析并讲解优秀作业案例。

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副主任,李海涛副教授就艺术与科技专业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作整体反馈说明。

张焱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此次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将成为学分制改革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今后将在新学期伊始对上学期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在学期末课程宣讲会,对下学期专业学习进行动员。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珍惜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的辛苦付出;自我加压,进一步激发自身的学习热情,本学期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是学分制改革工作推进的阶段性回顾,以定期“回头看”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与不足,并通过师生交流、总结经验、比较研究、改革实践和理性思辨,为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提供坚实基础。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

下一条:《设计程序与方法》课程总结与分享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