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业融合 强化实践教学———服装学院师生赴泰安、菏泽调研实习

2019-07-14

        为了提高利用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深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服装学院专业实际,7月1日,服装学院李杰、刘庆海、顾振美、于迎红四位老师分别带领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班、服装工程班赴泰安岱银纺织集团、菏泽新天地服装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服装学院师生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见面座谈,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的介绍,全面了解了管理制度和运行模式,熟悉了关于服装设计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的的运用等相关内容,并赴纺织工厂深入一线车间进行实地操作与实践。在车间内,同学们克服高温等困难,深入踏实向企业职工学习,体验了服装制作的运作每一个具体的流程,并在实际工作中,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无缝结合,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并就相关自己的看法和创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化理解与沟通。
        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是一家集纺纱、织布、服装、进出口贸易、跨国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下设岱银纺织公司、雷诺服饰公司、岱银进出口公司、岱银织造(牛仔)公司、岱银毛纺公司、金辉制衣公司等八家分公司。集团培植发展的名牌产品“雷诺”服装已形成西服、商务休闲服等二千多个品种,已通过国家出口免验,先后荣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金奖”、“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务休闲品牌“等殊荣。2018年10月,岱银纺织服装集团与服装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在之后共同开展了岱银集团2019秋冬发布会、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等项目合作。
        通过这次实习,服装学院的师生大大提升了动手能力,熟悉了产业,深化了对现代化企业的了解,加深了与相关企业的交流。长期以来,服装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假期课堂、技术服务、合作举办活动、实习授课、企业培训等形式每年为师生提供实习实训服务,助力学生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上一条:服装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督导检查

下一条:服装学院进行暑假家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