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团课系列活动--“书写无悔青春,实践方知人生事”实践创新交流会

2021-12-14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21年12月11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于八合堂开展社会实践交流分享新生团课活动,使新生们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此次新生团课活动,分别由我院 “三下乡”社会小分队队长刘凯、石少华、郭少伟、毕研浩等人介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访初心·话担当”、“守初心·担使命”、“践初心·致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小分队,聚焦老、中、青三代党员和青年学生。

  “访初心·话担当——追溯红色记忆”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日照市莒县,寻访身边的老党员、老战士,倾听初心故事,开展初心对话。“守初心·担使命——记录身边人”社会观察实践队从基层入手,记录街道工作者、交警等中年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无私为人民服务。电商助军助农实践队前往退伍军人农业公司,利用电商和专业优势售卖和宣传农产品。

  “践初心·致青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队来到泰安,跟随画家李天军先生参观工作室和作品展,学习岩彩画的创作过程。“践初心·致青春——文化传播”文化艺术服务团,在孟庄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产业园地,深入了解乡村生活的变迁,学习农村创业经验,对孟家庄街道外围进行了墙绘创作,为“美丽乡村”贡献了一份力量。

  每支团队实践结束后,利用专业特长,制作实践纪录片,在交流会现场依次播放展示,使全体同学更加直观的走近“三下乡”,了解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理论知识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有利于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和拓展,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期待更多同学加入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荣休教师座谈会暨“孺子牛奖”颁奖典礼活动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团课系列活动--“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参军入伍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