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游学、悟道上海-人文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上海考察小计

2023-04-20

在行中知,在知中行!2023年4月12—16日,2022级广告班同学们组成的“行知游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广告实训营”在彭鹏、韩源泉、封万超三位专业教师带领下来到上海,先后走进剧星传媒、天与空、电通创意、观池开展观摩和学习,并参观上海新天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等文化艺术空间……一起行知结合,入真实境,学真功夫,开真智慧!对以后的专业学习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一、结缘剧星,做广告的明日之星

4月13日上午,广告学师生一同参观了剧星传媒,剧星传媒是一家以大视频为核心,以内容为特色的品效协同的整合全案公司,致力于做大视频营销领域的领导者,剧星传媒短视频制作事业部总监尚昇围绕“如何打造一条优质视频”,为大家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剧星传媒行政人事部总监刘广菊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剧星传媒的发展历程、组织概况、实习生计划以及人才聘用标准。剧星传媒市场总监王艳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剧星传媒承办的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这一高校创意赛事,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用创意表达自己的梦想,为进入广告行业打好基础。

二、走进天与空,让创意海阔天空

4月13日下午,行知之旅来到第二站——天与空,天与空第11事业部品牌总监Celia,从品牌升级、IMC整合营销、电商营销、事件营销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公司“让创意超越一切沟通平台”的模式、方法和案例。研学活动最后,天与空人事总监Angela就实习、招聘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她告诉大家,“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要成为一个富有创意的人才,就要多读书、多阅历、多训练,这些切实的指导,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天与空海阔天空的创意,为自己的专业提升锚定努力方向。

三、走进电通创意,拥抱创意Z时代

4月14日上午,师生来到本次行知游学的第三站——电通创意(DENTSU CREATIVE),这是电通国际旗下的全球创意网络,可以说既古老又年轻。这家成立于1901年的老牌广告公司,创始人是位记者,一直传承着“以人为本、驱动变革、影响社会”的文化基因。

电通创意中国区策略合伙人康文馨(Winnie Kang)女士带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并结合电通创意实战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电通创意以现代创意力量驱动品牌与业务转型的创新模式。还介绍了电通新生代创意的dentsu Z团队。这是一支从全国高校中选拔出来的“创意天团”,成员是百分百的斜杠青年。电通可广告学子一心向往之的广告圣殿,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康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现场气氛热烈,在电通创意度过的两个小时,每个人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借此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学习了电通人以现代创意的力量驱动品牌与业务转型的模式、方法和案例,一起拥抱创意Z时代,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积极影响的创意新生代!

四、走进观池,感受科技之美

4月14日下午,师生们来到了行知游学的第四站——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1088弄的“愚见观池艺术空间”,在观池3D数字影棚,观池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影棚的工作特点、原理,带师生参观了影棚拍摄场所的工作环境和设备,大家看到了全球最大影棚电子屏幕(全球只有四块),现场观看了CineAlta的具体演示。3D影棚着实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它不仅忠实还原现实中艳阳高照、日落余晖等场景,将实拍演员和虚拟场景完美结合,还具备强大动作捕捉和实时渲染功能,让虚拟与现实没有边界,使在场的师生们切身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盛宴!科技如此让人震撼,不仅极大缩短了影视拍摄的时间、人力、效率成本,也为内容创意和生产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通过此次观池之旅,同学们看到了“看见看不见”的世界。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观池作为一家科创公司的实力与活力,让大家对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也有了更多奋斗的动力。

五、快乐相伴课程作业不耽搁

在上海外滩,同学们徜徉于万国建筑博览群中,阳光下东方明珠熠熠生辉,黄浦江上,江面波光粼粼,来往的轮渡穿梭如织。远处静安寺古老钟楼传来悠扬钟声;夜晚,华灯初上,陆家嘴流光溢彩,建筑物在霓虹映照下一片金碧辉煌……,华美与底蕴,现代与古典,在这里交流融汇,此情此景,让人流连忘返,感触颇多!结合本次小学期考察的《摄影基础》课程,同学们不忘拿起手中的相机,随时随地记录每时每刻的美好瞬间。


  

   

 

 

六、寓教于乐畅游不忘本行

4月15日,行知之旅来到第五站——上海最著名打卡景点新天地,置身于这个集历史、文化、时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业区,亲身感受上海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体会东西方文化的交汇之美,领略红色文化与经典时尚的交相辉映……

新天地的这段旅程极大地唤醒了同学们作为“广告人”的DNA,入目的除了一片花天锦地,就剩下了大家最熟悉的老朋友——广告。一则则精彩绝伦的广告像一个个性格迥异的人,用不同的风格与游客们交流,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广告的意义,做好的广告,让广告说话。

 

 

在参观了各类知名品牌的广告公司和规模宏大的展览馆,行知之旅最后一站定在远离都市喧嚣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这里有着浓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为大家摄影课程作业拍摄提供了素材和新的灵感,大量优秀摄影作品在此诞生。


上海之旅让22级广告学学子们收获颇多。走出校门,深入行业内部了解广告公司运作模式,更深层次地把握专业未来走向,以此树立大学四年发展目标。同时,也打开了眼界,观赏到了繁华大上海的地表建筑,体会了老上海的风土人情,积攒了更多的创意和灵感,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广告事业,更加坚信广告在都市生活的重要作用,巩固了广告学子们的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青春的步伐,不仅仅存在于校内的课堂,也存在于走出课堂的旅途中!对于未来,大家始终满含热情,铆足干劲,砥砺前行!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孔子故里的石刻艺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