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 2017—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纪要

2016-10-12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2017—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纪要

通讯员:宋文禄


    10月12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造型艺术实验中心壁画实验室召开了2016/2017-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主持,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侯孝敬出席会议,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有以下内容:
    1.张主任着重讲了近期的几项重要工作和任务分工,主要有:(1)开学已过一月有余,根据学校课表安排,有的课程已结束,新的课程马上开始,提醒大家在这段时间尤其注意有课程交叉的课,要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确保在实验室课程教学环节中不出纰漏,希望大家遇到什么情况要及时通气,全力配合。(2)鼓起精神,积极配合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验室使用记录等常规工作的痕迹要做实做细,实验环境抓紧整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要上墙。(3)认真准备做好10月份教育部、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根据检查要点,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自查报告。因与教学评估工作时间冲突,安全检查等工作由侯书记具体负责。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评估办征调中心人员宋文禄,该同志的这段时间的工作重心转移到评建工作上,后期如还需抽调中心人员,请大家积极配合。
    2.侯书记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作了说明,重点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起来,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所有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已修改更新,相关规章制度尽快上墙。二是,对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过程中的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尤其是各类登记材料、安全应急预案、消防、防汛举措要完善。三是,大型仪器、危险设备要有单独的操作规程,涉及有此类设备的实验室要及时补充完善。四是,地下实验室的安全通道及疏散示意图要尽快完善、到位。五是,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人员值班情况要有记录、有材料,形成书面的。最后,希望大家各司其职,会后落实完善相关细节。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赴省党史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 2017——1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