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硕士研究生赴北京考察学习

2016-05-25

 

我校组织硕士研究生赴北京考察学习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2016年5月22日至24日,研究生处组织2014、2015级研究生赴北京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2016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2016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展出了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大约1200余件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设计、摄影、建筑设计及影像等媒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出了染织服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以及信息艺术设计专业84位研究生的毕业作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展出了工业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22名艺术硕士创作作品。三个展览作品丰富,美术学科作品风格独特,个性鲜明,运用不同的艺术语境传达自己的思想情感,诠释多元化的艺术理念。设计学科作品多关注现实需求,同时许多跨界作品体现了学科交叉与专业互动带来的新体验。较全面集中的反映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作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学术动态,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作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开展“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拥军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