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参加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工作会议

2012-08-02
    2012年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将于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在韩国海滨城市丽水市举行,为期93天,主题为“生机勃勃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中国馆位于丽水世博会太平洋展区,是我国继上海世博会之后参加的又一重大活动,展馆面积约1241平方米,馆内将组织沿海11个省区市举办活动周。山东周8月3至5日举行,主要包括展览展示、文化演出、经贸活动等。
    2月6日下午,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工作会议在省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贸促会、省海洋渔业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外办、团省委等单位负责人,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才利民副省长主持。省贸促会会长徐清就山东省参与“2012年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建议成立“山东省参与丽水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才利民副省长任组长,省政府张忠明副秘书长、省贸促会徐清会长、省委宣传部李建军副部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等任副组长。
    在具体讨论中,潘鲁生院长首先发言。就“山东活动周”的主题、三件省宝的选择、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提出了具体的构想,认为山东周的展示与活动要简约、精美、经典,代表山东、中国的水平;同时,建议将现代海洋文明与海洋文化、海洋经济密切结合起来,通过技术手段推出具体的符号。省文化厅、省外办、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社科院等单位负责人也分别就山东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才利民副省长作总结发言。强调,丽水世博会对进一步提升和深化鲁韩文化、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精心组织,展现山东实力。才利民副省长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突出工作重点,树立精品意识,作精做细,小题大做,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另外,明确责任,做好几项重大工作,特别是展览展示工作,要体现山东的文化底蕴、特色,建议由潘鲁生院长牵头实施;展演、经贸、推介、开幕式、宣传等工作,相关部门也要分头予以落实。
    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文涛陪同参加会议。

上一条:才利民副省长听取我校关于“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设计汇报

下一条:世博再出发——“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展览设计纪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