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听取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项目团队方案汇报

2009-11-05
               
 
 
    4月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汇报会在省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省世博会创作团队总召集人曲东涛,省世博会创作团队秘书长李涛,省社科院科研处长、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内容组组长王志东,山师大历史学院教授、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内容组副组长田海林,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内容组副组长谭傲男以及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院长助理苗登宇,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郭去尘,副组长韩文涛,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品展项组副组长泥土等一起听取了项目方案汇报。
    会议首先播放了由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 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制作的两个设计主创方案宣传片。然后,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我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郭去尘教授结合“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齐鲁青未了”的创作主题,针对两个方案不同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说明。
    与会领导及有关专家对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 项目团队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提交的创意方案寄予充分肯定,并对方案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和独到的原创性给予赞赏。同时,对下一步设计方案的继续深化和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听取完方案汇报和调整意见后,王仁元副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项目团队的设计水平和责任意识,两套方案“紧扣主题,创意新颖,都符合山东的实际定位”;接着,就下一步方案的继续完善和提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在山东馆的初创阶段,应着重把握内与外、虚与实、古与今、文与物、繁与简的关系处理”,“在展馆外形及内在的设计上要凸显山东大气、特色、新颖的语意表达,突出文明、富庶、生态、和谐的新山东形象。”同时,结合两套方案的外观设计和内涵设计,尤其是对“未来山东”的内涵把握,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宝贵建议,为项目组接下来的设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结合省领导及与会专家的谈话, 潘鲁生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潘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委、省府领导及省世博会创作团队专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并对下一步设计方案地完善和改进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目设计与文案组成员孙磊、王延羽、林宇峰、王建等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汇报的两套设计方案是我院在之前淘汰其他竞争对手后,仅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拿出的较为完整的方案。两套方案广受好评也充分反映出我院较高的设计水平以及与社会合作所表现出的能力和自信,也为学校今后进行更广泛的、更深层次地合作提供了范例。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陪同王仁元常务副省长视察世博会山东馆模拟搭建工程

下一条:王仁元常务副省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