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届美展教学单位组织工作汇报会

2009-06-09
               

 

    6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学单位负责人会议,汇报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组织工作进展情况。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新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从上交作品的种类、数量、存在困难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组织筹备十一届美展的基本情况。
    院长助理苗登宇指出,十一届美展各门类参展作品上交时间已确定,教学单位负责同志要抓好组织动员工作;要结合专业特点,多出能够体现专业特色和优势的作品;要总体分析往届美展获奖作品的特点,做好适度引导。
    潘鲁生院长针对不同学院和专业特点,对不同门类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分类指导。他指出,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是学校五年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单位建设成果的大展示,是对学校教学、科研、学术活动水平的综合检验,也是对教学单位领导班子工作能力的检验。美展时间日益临近,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要认真负责,抓紧时间做好组织和落实工作。潘鲁生院长强调,全国美展的评选不仅重视作品的艺术性,而且日益重视作品的创意。教学单位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主动性,教师作品要注重学术含量,学生作品要抓好创意表现;要鼓励参赛作品紧跟现代生活方式,实现创新和突破;要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论证,认真做好作品的包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
    李新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做好美展作品征集工作。要组织好参赛作品观摩会,从学术性、地域性、创意性等方面使作品水平有所提高;要成立专门的拍摄小组做好参赛作品的拍摄工作,提升作品的艺术性;科研处要做好所有参赛作品的征集和组织工作;研究生处在抓好艺术作品的同时,重点抓好理论文章的选送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侯立平,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丁宁,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段建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以及科研处、研究生处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漆画、陶艺作品初评收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作品初评收件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