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李森教授考察我校教师授课情况

2007-12-24

   12月24日下午 ,评估专家李森教授在我校长清校区分别考察了公共教学部徐震老师的《大学英语》课程和人文艺术学院张长征老师的《设计过程与方法》课程。
   在综合楼第二合堂教室,徐震老师首先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然后徐震老师利用多媒体播放了动画短片《Birds》,风趣幽默的动画短片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整个课堂在愉悦的氛围开始。紧接着,徐震老师播放了歌曲《Dejavu》,同时,徐震老师对歌曲的创作背景,歌词大意做了详细解说,使同学们在优美的歌声中体味到歌词的更深层含意。随后,徐震老师结合电影《黑衣人》对一些英语单词、句法进行了认真讲解,整个讲解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徐震老师让部分学生读了关于圣诞节的作文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新颖的教学模式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请,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展现了美院学生的良好风貌。课程在活泼、幽默的氛围中结束。
   李森教授对徐震老师新颖生动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课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教室。
   随后,李森教授来到教学楼 188教室,听取了张长征老师讲授的《设计过程与方法》课程。首先,由学生分组讨论“儿童座椅设计方案”,结合学生讨论情况,张长征老师以香港某大学校徽设计为例,对完整的设计程序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她认为,一个完整的设计程序应该包括收集信息、好的创意、研究分析、设计草案、发展优化等几个关键阶段,要充分考虑轻盈性、可视性、快速性、多重新、精确性、相容性等有关问题。同学们在张长征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对设计过程与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授课效果良好。
   李森教授与张长征老师就教学情况、课题设置、设计史与设计概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肯定了张长征老师的授课。

上一条:服务社会生活需求,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潘鲁生院长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评估专家李森教授走访科研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