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0-11-27

11月2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何思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第5期等学习内容。

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思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坚持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关键,突出改革创新这个主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二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师生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要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为教学内容,让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加强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研究成果,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山工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用好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等资源,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全会精神的格局。

三要强化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同时,要全面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吃准吃透国家、省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文件,牢牢把握新时代对高校的新要求,立足校情、统筹思考、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全面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提供坚强规划支撑。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切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变成全员参与、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非遗传承人群“雕刻技艺研修班”举行结业式暨创作成果展

下一条:何思清参加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