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调研

2021-04-04

4月2日下午,院长潘鲁生、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到西海岸新区开展实地调研。潘鲁生一行先后调研了青岛农业国际客厅、青岛西海岸智慧农业大数据展示中心、达尼画家村绿泽美术馆等地。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继恕,西海岸新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志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华峰等陪同调研。

在青岛农业国际客厅国际农业会展交易中心,潘鲁生先后参观了青岛农产品展区、农业高新技术展区、5G智慧农业展区和农产品拍卖交易中心等,详细听取了国际客厅的基本情况。在超级植物工厂,详细了解了相关农作物种植技术和营销情况。在青岛西海岸智慧农业大数据展示中心观看了智慧农业平台演示,了解了西海岸新区农业基本情况和高新技术应用情况。

潘鲁生认为,农业国际客厅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等引入农业生产、加工、交易等环节,有效运用各方资源和各类创新要素,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具有较好的示范性。他指出,应该在提高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的基础上,打造现代农业体系,通过开展农业旅游、创意农业等形式,把文化创意与现代农业、农村相结合,提升农村、农民的收入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潘鲁生表示,学校可以在服务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以文化创意提升农业发展、农业旅游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持,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做出贡献。

在达尼画家村绿泽美术馆,潘鲁生认真观看了展出作品,详细了解了绿泽美术馆的基本情况以及运营模式。潘鲁生认为,绿泽画院在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创新和实践,在文创产业扶贫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单位: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敬;摄影:陈义磊;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调研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艺与文创产业

下一条:“党心百年,科创逐梦”——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