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百年,科创逐梦”——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

2021-04-04

3月31日—4月4日,由团委、教务处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党心百年,科创逐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在长清校区举行。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展板制作、实物展示、播放视频、团队宣讲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讲解。决赛答辩会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吴同发、山东建筑大学团委李建强、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蓉、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王重远和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艳担任评委。答辩会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分为团队陈述和专家问辩两个环节,17支参赛团队从作品的选题、创新意义、竞争优势、应用价值以及产品设计细节等方面阐述了项目作品,评委老师们就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校领导参观优秀作品成果展并听取参赛队伍的作品汇报。他们对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表示赞赏,鼓励大家积极实地调研,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来。学校也会继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内涵,精心培育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王晓辉与潘鲁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推荐部分作品参加山东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历来重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将“挑战杯”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启蒙创新思维、锻炼竞赛能力的重要载体,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等措施,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团委、工业设计学院;作者:徐帅、王伟杰;摄影:郭昊天;审核:邹晓红;编辑:刘阳)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调研

下一条:2021年第4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