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2021-04-25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的通知》,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徐磊教授申报的“新文科理念下《艺术学概论》课程思政元素的设计与实践”获批有资立项。

本次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是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打造课程思政山东特色,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而开展实施,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101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有资项目47项,无资项目54项。

我校在前期申报过程中,通过各二级学院审核推荐、校外专家评审打分、校内公示等程序,择优遴选出3个项目进行了推荐申报,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5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予以立项建设。

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学校将充分发挥教改立项在我校课程思政推进实施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组织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打造凝练标志性、引领性的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张英楠;编辑:石龙潭;审核:孙磊)

上一条:2021年第6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21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