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小屋 有爱更有温度

2021-07-13

为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减少牵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妇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倾听教职工呼声,积极了解诉求,回应教职工关切,将党建工作与服务教师工作相结合,继续开放暑期前“爱心妈妈”托管小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称赞。

今年是学校“爱心妈妈小屋”开办的第5个年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工会、妇委会协调专业课教师、值班家长、大学生志愿者和后勤保障,策划定制丰富多彩的系列课程,为孩子们共同打造一个温暖有爱、丰富多彩的托管小假期。

舞蹈室里,孩子们化身小模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时尚界的视觉盛宴;声乐课上,孩子们和着琴声,引吭高歌,唱出对生活的热爱与美好童年的憧憬;写生课上,孩子们拿起手中画笔,尽情勾勒着心中的多彩世界,描绘出大自然的勃勃生机;美术馆里,孩子们倾听着老师们“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的用心用情讲解,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手工课上,孩子们拿起剪刀、卡纸、纸泥、染料,裁剪对出美好生活的向往、塑造出心中的大千世界、扎染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朴素与华丽。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温暖流淌在每个人心田。

授课老师认真备课、精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亲密陪伴、耐心照料;家长们相互信任、积极配合;学校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提供后勤保障,让孩子们在“爱心妈妈小屋”里体验了很多“全新课程”,学到新知识也开阔了眼界,安全快乐地度过了一周的美好托管时光,同时也让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提升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工会、妇委会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师生多样化需求,拓展服务领域,不断优化服务师生的水平,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建好工会、妇委会服务师生阵地。

(供稿单位:工会、妇委会;作者:黄美玉、刘阳;摄影:王鸿远、刘美均、阮诗雅;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赴青岛纺织谷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