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赴青岛纺织谷考察调研

2021-07-13

7月10日,院长潘鲁生考察青岛纺织谷,与青岛纺联控股集团、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进行座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服装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潘鲁生一行先后走访了纺织谷包豪斯车间工艺长廊、国棉大道、1902美术馆,并对沿途两侧的国家面料馆、大名角艺术中心、闻所未闻牛仔艺术馆、原创设计师定制中心以及线下商业零售等业态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闫勇对潘鲁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纺织谷的建设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纺织谷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上青天”辉煌时期历史见证的独特历史价值以及作为百年包豪斯建筑体的国际工业文化遗产地位,同时就近年来纺织谷的稳步发展和所采取的各项举措进行了简要介绍。闫勇表示将大力推进纺织谷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合作,并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院校和产业园区优势互补,也将为地方纺织服装以及时尚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还可以通过共建产教园区、共建成果转化中心、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创新孵化平台,实现高校智库资源与区域特色产业的紧密融合,带动山东省服装和时尚产业良好可持续发展。

潘鲁生对照国内产业园区发展、产业行业规律以及国家政策,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首先要明确定位,在文化创意与设计上进行系统定位和发力,要抓住年轻群体进行时尚活力释放,建设成为青岛市地标性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另外,要明确园区博物馆和艺术馆定位,围绕设计开展工作,进行展览策划,抓住“设计与生活”主题,进行系列可持续设计展览;第三要重视时尚发布,重视主题成果的发布,利用好自有阵地和新媒体技术进行成果展示,扩展纺织谷国内国际影响力。关于校企合作以及产教融合,潘鲁生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生源广泛性、服务社会原创设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广泛社会美誉度。他强调双方应该在文化创意设计、园区建设、优秀时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聚焦时尚消费、工业互联网建设,共同打造时尚青岛、美丽青岛。

双方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李杰;编辑: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应邀出席青岛西海岸新区博物馆展陈大纲和城市色彩专项规划研讨活动

下一条:“爱心妈妈”小屋 有爱更有温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