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1-09-19

9月17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基础教学部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议就有关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会议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在具体教学活动中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整体合力。会议通报了我校基础教学部成立及有关专业的调整事项,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分制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工作业绩分类及认定》等文件的修订和起草情况,并将于会后广泛征求意见。同时,会议就实验室分类管理试行方案、启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

董占军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业绩分类与认定、实验室管理改革等工作,在征求意见阶段应组织广泛讨论,全员参与,然后报院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要做好本学期教研室主任换届工作,严格程序,明确聘任条件与责任,加强考核。要从学校长远规划、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高度,正确认识基础教学部的重要性并给予支持。要做好巡视发现的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科学做好建章立制,并积极在教学中落实。要把党史学习与思政课、专业课教学、教学研究与科研有效结合起来,做出特色。要一体化推进高峰学科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围绕迎接建校50周年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学校文脉书系等系列文献编纂工作、综合展览、设计学科发展国际论坛等重要活动,做好本单位教授的文脉书系以及本单位历史发展演变历程、重大事件的文献梳理工作,为学校编辑校史、院志提供有力支撑。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基础教学部的教学环境。(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张英楠;审核:孙磊)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检查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2021年第15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