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宣传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2021-12-09

为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我校宣传队伍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践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12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融媒体中心主任崔国军,齐鲁晚报教育数据应用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高级记者徐玉芹为我校宣传工作队伍作主题讲座,进行专题培训。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

崔国军以《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若干思考》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定位要准确、策划要先行、原创是王道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讲座的最后,他结合大量精彩的案例重点分析了新闻图片的重要性以及新闻图片的摄影技巧和注意的问题。

徐玉芹《以高校新生报到为例,看融媒报道变化》的讲座,则透过鲜活生动的案例,从融媒报道变化、不同时期好新闻的标准、校园新闻“出圈”的要素、如何寻找新闻选题、新闻采访与写作的28条建议、新媒体常用工具推荐以及给未来记者的4个建议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融媒报道。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受到了很大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的支撑,又有实操性的做法,特点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对学校的宣传工作队伍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对大家今后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讲好山工艺故事、传播好山工艺好声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宣传部,各部门、单位新闻宣传员、舆论信息员、网络评论员以及学校从事新媒体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图片: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应邀来校作“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