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2023-01-0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功入选。

2022年9月,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后勤字〔2021〕3 号)要求,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申报工作启动。通知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对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及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全程跟踪,并广泛动员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绿色学校的创建行动,以创促建,以建争优。近日,经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评审验收复核,我校达到绿色学校评价规范创建标准,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

多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鼓励和支持师生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绿色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形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此次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是对学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促进学校绿色发展,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绿色和谐的育人环境,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作者:李训一;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滕丕强)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个项目获批2022年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