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3-01-11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召开审计厅对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审计厅对我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基本情况,研究通过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会议研究成立了落实审计厅对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潘鲁生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会上,各项审计整改工作负责领导和责任部门对涉及的审计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要根据审计厅反馈的问题汇总表,逐项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单位和牵头部门,将整改工作按项逐条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二是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应改尽改。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加强建章立制,并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和其他相关整改资料,切实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三是明确整改时限,严格对账销号。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把握时间进度、工作节奏和报送要求,确保按期完成。同时,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检查指导,严格“对账销号”,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完善学校管理体制和机制,强化内部管理,规避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风险,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各部门凝神聚力,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工作的改革发展,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迎接五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作者:郑静;摄影:李晓晓;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评获批多项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及立项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