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评获批多项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及立项

2023-01-1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鲁教研函〔2022〕16号)和《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22〕17号),学校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3项;获批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3门、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1项。

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组织实施,是山东省为推动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衡量学校研究生教育实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最终,经单位推荐,专家评阅和网上公示,全省确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05篇、研究生创新成果501项、优质研究生课程224项、优质教学案例库220项。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立德树人水平;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持续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五年,学校共获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4篇、省级研究生创新成果16项、省级优质研究生课程14门、省级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7项。

下一步,学校将在已取得的研究生教育成果基础上,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育人职责落实,推动建设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指导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导师队伍;加强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培育计划,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作者:李莎莎;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赵屹)

上一条:《中国摄影》杂志刊登文章介绍知名摄影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资深教授曾毅

下一条: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