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出席“以说促教 以课提质”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以说促教 以课提质”课程建设研讨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出席研讨会。

媒介设计与传播教研室、品牌设计与传播教研室、包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书籍与插画教研室、智能交互教研室分别围绕教学模块基本教学单元、专业方向主干课程、教学目的与能力素养,重点针对数字教育发展的新战略,把握教学方法、设计学理、课程成效的变革和创新,把握教学资源、学情分析、材料工艺的多元建设,对课程中的重点难点及未来发展思路与教学内涵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

孙大刚指出,新时代教育改革不断提质增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要强特色促发展,优化专业课程设计。要夯实课程本体建设,坚持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促进视觉场景应用的延续升级,加快内涵式发展。要在切实加强设计教育、提升教学转型改革的基础上,针对教学实际问题要实事求是,不断研磨教学内容。要明确课程建设是教学主阵地,同时也是教育资源的主要生产力,整体提升师生的教学素养与设计能力。

孙大刚强调,一是要全面优化升级课程链、课程群的生态建设。深度融合教育变革、校企多边框架背景下的教育合作,提升专业韧性发展,促进艺术设计教育转型升级,增强视觉传达设计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搭建校企交流互鉴平台,打造地域产教融合体。二是要全面深化教学课程改革。针对课程本体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拓展内涵和外延。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课程建设的首要任务,扩大艺术设计教育资源服务社会的覆盖面。积极融入新教育结构,充分发挥教师在课程创新改革中的主力作用,不断强化教育资源建设。三是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中的教学评价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培养高质量人才来检验教学成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将教学动能转化为教学牵引,形成与教育发展战略、行业产业升级、专业学科布局相适应的多元化教育发展新高地。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主持研讨会,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供稿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者:徐亮;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峰来校交流合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访企拓岗”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