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为分管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安排,6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文涛以“悟学深思强信念实干笃用兴文化以主题教育引领新时代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建设”为题,为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线上参加)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韩文涛围绕“学思想,坚定不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担使命,坚持不懈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见行动,坚决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方面展开系统阐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而奋斗。

韩文涛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开展主题教育是凝心铸魂、铸牢团结奋斗之基的战略安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要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以学增智;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韩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版本馆考察时强调,要把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继续传承下去。盛世修文,我们这个时代,国家繁荣、社会平安稳定,有传承民族文化的意愿和能力,要把这件大事办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韩文涛要求,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守好思想文化宣传主阵地,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山工艺故事”;要推动产教融合服务文化“两创”,让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成果完美呈现出来,实现与民共享;要落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结合学校实际,部署工作重点,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围绕“审美”和“育魂”两大功能目标,发挥美育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效应。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李鑫;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张晓宁;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举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参加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